本計畫蒐集其他種鯨豚之研究報告與案例及國外海洋人為噪音對於鯨豚之衝擊與影響

沿海的開發案通常會對當地的鯨豚類動物造成影響,其中離岸風力發電機組的填海造陸面積通常很小,也未有顯著的水污染,主要的衝擊應限於水下噪音與船隻交通兩項 (Madsen et al. 2006)。因鯨豚是高度依賴聲音的生物(Weilgart 2007)。雖然本計畫海域並未發現中華白海豚活動,但是數十公里內的鯨豚都可能聽到水下打樁施工聲音(Kastelein 2013b)。

為減低海事施工對海洋哺乳類之影響,施工階段及營運期間本計畫採取之對策
  1. 規畫設置即時聲學系統並搭配觀察員,確認沒有鯨豚在施工區域週遭活動。
  2. 打樁時採漸進式工法,讓鯨豚類有更充裕時間離開打樁噪音源。
  3. 打樁時進行即時水下噪音監測,確保在距離打樁聲源半徑750公尺處,水下噪音曝露位準不得超過160分貝。
  4. 打樁期間設置且全程使用減噪設施。
  5. 在中華白海豚野生動物棲息環境(含預告)及邊界以外1500公尺半徑內,施工船隻船速應管制在6節以下。並盡可能避免在中華白海豚活動高峰時間進入已知之中華白海豚活動密集位置,航道劃設也應避開敏感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