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力發電第二期計畫 漁業補償公開說明會

新聞稿

為就「離岸風力發電第二期計畫」辦理開發區域之漁業補償一事,台電公司業於111年4月20日上午假彰化縣鹿港鎮彰化區漁會二樓會議廳召開「離岸風力發電第二期計畫漁業補償公開說明會」,當日除就本計畫整體開發內容進行說明外,並由台電公司再生能源處蔡英聖處長代表,就漁業補償方案與在地漁民鄉親面對面進行討論與溝通。

是日,與會人員均熱烈、充份地表述意見,並由蔡處長一一針對意見進行回覆且獲致高度共識;蔡處長也特別重申,本計畫屬國家重大建設,台電公司必依法落實執行並協助彰化縣漁業轉型;此外,在風場開始營運後,台電公司將不會限制漁業行為,但提醒漁民鄉親一切需以安全作業為前提,以確保風場設備的妥善,也避免衍伸糾紛。

在經過意見交流討論後,彰化區漁會及會員已同意台電公司所提出之漁業補償方案,蔡處長也再次強調台電公司將持續秉持熱忱與誠意,與漁會及漁民鄉親保持良好的溝通與互動,共同邁向雙贏。

(1110420)離岸風力發電第二期計畫漁業補償說明會